最 美好的愛情:暗戀 + (音畫~不是因為寂寞才愛你)

分類: 美圖妙樂
2010/04/01 02:39
最美好的愛情:暗戀 + (音畫~不是因為寂寞才愛你)
分類:逍 遙自在
2010/03/29 11:30

 

 

 

 

我常覺得這個世界上
最 真摯、最潔淨、
最 讓人心酸的情感就是暗戀。
默默地關注一個人,
靜靜地期盼一份 可能
永遠也不會降臨的感情,
不想讓 對方知道,
也不想對世人公佈,
在深邃的月光下,
看得見對方若隱若現的身影,
卻 摸不到對方飄動的衣袂,
聞得著對方 身上淡淡的煙草味,
卻不去依偎對方溫暖的胸懷,
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滄桑?


這正如一句話說的那樣: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 道我愛你。
暗 戀的一方不說,
也許是不想說,
也許是不能說。
因為有一種東西,
一旦被說出口就不再美麗了,
也 許暗戀者有強烈的 自尊和自卑,
怕遭受傷害,
怕一旦愛戀不成,
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暗戀雖是一個人閉著眼睛蓋房子,
但不是一種畸形的情感,
那是年輕的象徵,
是生命力 和內心衝動的顯現,
是一種生命的紫色。
人的衰老是從拒絕戀愛開始的。
從這個意思上說,
我願意遠處有一盞昏黃的孤燈,
在 晚風中忽明忽暗地搖曳著,
讓我在朗朗的月光下,
在幽暗的樹林裏輕吟一個人的名字,
讓我這個經歷過溝溝坎坎、
心態漸老的 女 人誤以為
人生的黃昏落日離自己還很遙遠。

( 網路文章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kMNHFNuaFRs2TDrYO4qMeTq_p1w3/article?mid=48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