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咖啡

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咖啡



  • 星巴克去除咖啡因的方法有兩種:

    1. 直接接觸法:
    首先將青豆泡過溫水軟化後,再加入一種化學藥劑 [氯化甲醇]。
    這種化學物質的熔點很低,在40度就會完全被破壞。一般煮咖啡的溫度通常在93度間,所以星巴克的低咖啡因豆不會含有氯化甲醇的成分。!
    加入後將咖啡豆中的咖啡因釋出。這種方式可以有效的保存咖啡豆的風味,釋出的咖啡因還可以轉賣給藥商作成止痛錠或是轉賣給飲料商作成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星巴克賣的低咖啡豆是除去百分之99的咖啡因的咖啡豆。

    2. 瑞士水洗法:
    這 種方式是將青豆泡溫水,將豆子中的咖啡因稀出到水中。在將水與咖啡豆分離,這時豆子的風味和咖啡因只跑到了水中。這種水被稱為[添味水],之後將添味水用 活性炭過濾掉水中的咖啡因。在將過濾咖啡因的添味水在淨泡在豆子裡,將水中的咖啡豆風味引回豆子中降低豆子風味? 熒! l失。

    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因品種而有差異。在烘培的過程中,咖啡因會隨著烘陪程度的越深烘培,咖啡因含量會越低。但是問題來了。

    一般市面上的標榜低咖啡因甚至是無咖啡因咖啡,如果以這種方式處理,你所喝到的會是只剩下焦炭味或是煙灰缸味的咖啡。

    所以低咖啡因咖啡或是無咖啡因咖啡是在咖啡生豆採收過後,送到"製藥廠"去作咖啡因洗出的動作。別懷疑,就是如此。因為有些藥劑製作是需要添加咖啡因的,製藥廠就以此作為咖啡因的來源。!
    在製藥廠洗(溶)出(這個洗出是用化學方式,不是一般水洗喔)咖啡豆中的咖啡因後,經過乾燥烘培過後就成了手中的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咖啡了。

    其實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咖啡的製造,主要是為了一些不能攝取咖啡因的病患。


    有的人以為喝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的咖啡比較健康,所以只選擇這兩種咖啡來喝。


    其實這兩種咖啡才是最不健康的,而且通常經過製藥廠的洗出程序後,咖啡豆風味已經剩下同品種同產地未處理豆的百分之六十左右,風味已經被洗出過程破壞。所以其實喝咖啡,天然的最好!


    資料來源 網路郵件

 

 

本文引用自ikemanchen - 低咖啡因或無咖啡因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